广东正名精工科技有限公司

最新消息

最新推荐

减速机也有不足之处

编辑:正名机械发布时间:2020-11-20

减速机也有不足之处

什么是减速机,相信很多用户都知道,但局限于生产机械等行业,因为只有这几个行业使用减速机比较多,而且减速机给这些行业带来的好处还是很客观的,但是也有不足;具体有哪些不足,请看下文。

第一,行星减速机产生的振动和声音异常

减速机振声明显增加,超过了正常允许范围,或有异响、振动。

第二,石油泄漏

减速机轴承盖、密封面或外壳接合面等部位的漏油是主要原因。

理由:密封不良,外壳变形,损坏,可在齿轮传动装置中,由于摩擦热,导致温度升高,变稀流体易泄漏。

由于减速机故障不仅是轻微的,而且是由于太多的因素造成的,任何一个环节都容易引起减速机故障,所以日常的检修还是很有必要的。

但是日常检修还是很麻烦的,因为造成故障的因素是一般减速机内的减速机,在生产机箱内进行减速操作是非常困难的。怎样早期发现问题,及时扩张是预防意外发生的重要环节。

第三,减速机出现异常发热现象。

减速机热异常的情况可能是轴承或机壳发热严重,较常见的是轴承热。

其原因是减速机工作负荷过大,轴承磨损,轴承、齿轮、轴等部件装配不当,电压过高或过低,启动时间过短,停车过多,润滑不良。

轧钢生产中,超负荷运行会导致多个齿轮经常出现故障,轴承磨损是最常见的现象。


top-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