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正名精工科技有限公司

最新消息

最新推荐

齿轮减速机壳体腐蚀怎么解决?

编辑:正名机械发布时间:2021-01-23

齿轮减速机壳体腐蚀怎么解决

齿轮减速机是由封闭在刚性壳体中的齿轮传动、蜗杆传动和齿轮-蜗杆传动组成的一种独立的传动机构,通常用于原动件组和工作机组之间的减速传动。它是原动机与工作机或执行机构之间的转速匹配和转矩传递,在现代机械中应用极其广泛,一般用于低转速大扭矩传动装置,电动机、内燃机或其他高速运动的动力通过减速器输入轴上齿数较少的齿轮啮合输出轴上的大齿轮达到减速,普通减速器也有几对原理相同的齿轮达到理想的减速效果,大齿轮齿数比,即传动比。

齿轮箱的主要作用是降低转速,增加扭矩。其品种繁多,品种类型多样,不同品种有不同的用途。减速机的种类很多,按照传动方式,可以分为齿轮减速机、蜗杆减速机和行星减速机;按照传动方式,可以分为单级减速机和多级减速机;根据传动装置的布置形式,可以分为圆柱齿轮减速机、圆锥齿轮减速机和圆锥-圆柱齿轮减速机;

故障现象及原因分析;

减速机在使用过程中出现了严重的外壳腐蚀现象,产生腐蚀的主要原因是企业使用的喷淋水溅向外壳所致。喷淋水呈弱碱性,含火碱,温度在80~100℃之间,对外壳腐蚀最严重的部位深度可达1CM左右。如果不对腐蚀现象进行及时处理,就会造成壳体报废甚至发生重大安全事故。

传统修理方式:

齿轮减速机的箱体腐蚀现象,目前依靠传统工艺还没有特别有效的解决方法,箱体大多为铸件形式,焊接较为困难,工艺复杂。大的减速器在焊后进行机加工时,也需要找专用机床来完成。即便修理后可以使用,腐蚀问题仍然没有从根本上解决。


top-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