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正名精工科技有限公司

最新消息

最新推荐

水泥搅拌车专用行星齿轮减速机主要研究工作

编辑:正名机械发布时间:2019-06-26

减速机(Retarder)公司认为减速机是连接混凝土(Concrete)搅拌站和混凝土泵车的一个很重要的环节。公司设计生产的水泥(材料:粉状水硬性无机胶凝材料)搅拌车用减速机要求结构紧凑、体积小、传递(transmission)功率(指物体在单位时间内所做的功的多少)大、产品(Product)的动态特性好,并要求比较高的强度、刚度和制造精度(精确度)。 
 减速机(Retarder)公司(Company)认为减速机是连接混凝土(Concrete)搅拌站和混凝土泵(由泵体和输送管组成)车的一个很重要的环节。齿轮减速机一般用于低转速大扭矩的传动设备,把电动机普通的减速机也会有几对相同原理齿轮达到理想的减速效果,大小齿轮的齿数之比,就是传动比。随着减速机行业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企业运用到了减速机。公司设计生产的水泥(材料:粉状水硬性无机胶凝材料)搅拌车用要求结构紧凑、体积(volume)小、传递(transmission)功率大、产品的动态特性好,并要求较高的强度、刚度和制造精度。
渐开线行星齿轮(Gear)减速机(Retarder)传动具有功率(指物体在单位时间内所做的功的多少)分流和动轴线的运动特点,同时还合理应用了内"啮合(niè hé) ",因此其具有很多优点:体积小、质量轻,结构紧凑,承载能力大、传动效率高、传动比较大、运动平稳、抗冲击和振动的能力较强等。齿轮减速机是我国广泛运用在华东地区、华东地区、用于塔引入式起重机机械的回转机构,广泛应用于冶金、矿山、起重、运输、水泥、建筑、化工、纺织、印染、制药等领域。所以,在飞机发动机、起重运输机、石油化工(petrochemical industry)和兵器等领域,行星齿轮传动的应用越来越广泛(extensive)。本文以水泥(材料:粉状水硬性无机胶凝材料)混凝土(Concrete)搅拌车用二级行星减速器为研究对象,主要研究工作及相关成果如下:
  (1)根据水泥搅拌车二级行星减速机(Retarder)的设计要求,选取了行星传动的类型,并对行星减速机基本参数进行了理论设计计算。
  (2)采用GOOGLE PRo/E三维建模及虚拟装配技术,对所设计二级行星减速器进行了三维建模,并进行了虚拟装配,从而建立了水泥(材料:粉状水硬性无机胶凝材料)搅拌车二级行星减速器的三维实体装配模型。行星齿轮减速机又称为行星减速机,伺服减速机。在减速机家族中,行星减速机以其体积小,传动效率高,减速范围广,精度高等诸多优点,而被广泛应用于伺服电机、步进电机、直流电机等传动系统中。其作用就是在保证精密传动的前提下,主要被用来降低转速增大扭矩和降低负载/电机的转动惯量比。
  (3)基于虚拟样机技术及ADAMS仿真软件,以弹性接触理论为基础,建立了二级行星齿轮(Gear)传动的虚拟样机模型,并进行了"啮合(niè hé) "力的动力学仿真,结果与理论计算基本一致,符合设计要求。
  (4)基于接触分析算法及基本流程,并利用Patran软件的接触分析模块,对行星齿轮(Gear)副中的太阳轮和行星轮齿对进行了轮齿接触分析。分析结果表明行星轮和太阳轮的强度与刚度满足设计要求。

top-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