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正名精工科技有限公司

最新消息

最新推荐

无极变速器的润滑方式

编辑:正名机械发布时间:2019-07-10

      一般的金属摩擦式无极变速器靠浸油飞溅润滑。行星齿轮减速机相对其他减速机,行星减速机具有高刚性,高精度(单级可做到1分以内),高传动效率(单级在97%-98%),高的 扭矩/体积比,终身免维护等特点。行星齿轮减速机又称为行星减速机,伺服减速机。在减速机家族中,行星减速机以其体积小,传动效率高,减速范围广,精度高等诸多优点,而被广泛应用于伺服电机、步进电机、直流电机等传动系统中。其作用就是在保证精密传动的前提下,主要被用来降低转速增大扭矩和降低负载/电机的转动惯量比。这种润滑方式方法的优点是无需另加润滑装置,结构简单,工作可靠。但是在启动前必须巡查油位,停车时必须保证油位在标准线上。如果有两过多,则在运转过程(guò chéng)中会引起空载功率(指物体在单位时间内所做的功的多少)过大,油温升高以致传动力矩不足等现象;如果油量不足,容易使传动件表面或者轴承(bearing)烧伤。
      对于速度比较高,功率(指物体在单位时间内所做的功的多少)大于15kw的无极变速器,则应该采用油泵(Deep well pump)强迫润滑,用喷油嘴对准摩擦表面进行润滑,这种方式方法的特性是用油量小,油的粘度变化不大、冷却(cooling)充分;但是必须在开动变速器之前先启动油泵,30~60秒以后再启动主机。通常之间要求主马达和油泵马达之间有互锁装置。
      对于宽V带式等不封闭的无极变速装置,主要考虑(consider)轴承(bearing)的润滑与防护,传动件之间不但不需要润滑,而且要尽量防止油渍污垢落在摩擦表面,对于低速,极小功率(指物体在单位时间内所做的功的多少)的变速装置则无需润滑,而且应该将传动表面遮蔽以免感染。硬齿面齿轮减速机传动的效率是所有传动式中效率最高的一种,其效率比蜗杆传动要高的多。齿轮减速机的效率主要由齿轮及轴承的摩擦决定。

top-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