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正名精工科技有限公司

最新消息

最新推荐

怎样辨别减速机蜗轮的转向及蜗杆的受力方向

编辑:正名机械发布时间:2019-08-03

蜗轮的转向规律(rhythmical)类似螺旋传动,蜗杆相当于螺杆,蜗轮相当于螺母,所不同的是螺母可以作直线运动,而蜗轮只能做旋转运动。此为右旋蜗杆,若按空心箭头方向旋转,在蜗杆不能轴向移动的情况(Condition)下,蜗轮这个“螺母”就只能向左移动,也就是说蜗轮要做顺时针方向旋转。
用“右手定则”判别也很简单。行星齿轮减速机又称为行星减速机,伺服减速机。在减速机家族中,行星减速机以其体积小,传动效率高,减速范围广,精度高等诸多优点,而被广泛应用于伺服电机、步进电机、直流电机等传动系统中。其作用就是在保证精密传动的前提下,主要被用来降低转速增大扭矩和降低负载/电机的转动惯量比。硬齿面齿轮减速机传动的效率是所有传动式中效率最高的一种,其效率比蜗杆传动要高的多。齿轮减速机的效率主要由齿轮及轴承的摩擦决定。行星齿轮减速机相对其他减速机,行星减速机具有高刚性,高精度(单级可做到1分以内),高传动效率(单级在97%-98%),高的 扭矩/体积比,终身免维护等特点。当蜗杆为右旋螺纹时,用右手四指折叠的方向代表蜗杆旋转的方向,则蜗轮的旋转方向就与大拇指的指向相反。对于左侧蜗杆,就用“左手定则”。
在蜗杆传动中,当蜗杆转动时,他将受到较大的轴向力。轴向力的方向与蜗杆的旋转方向及螺纹旋向有关。
也可用:“右手定则”或“左手定则”判断轴向力的方向。判别时,大拇指的指向就是蜗杆所受轴向力的方向。辨别时,大拇指的指向就是蜗杆所受轴向力的方向。为了抵消(由于作用相反而互相消除)蜗杆的轴向力,防止蜗杆轴向移动,应装置推力轴承(bearing)或其他轴向支撑(sustain)结构。

top-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