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正名精工科技有限公司

最新消息

最新推荐

最新电潜杆材泵减速机轮材设计情况的研讨

编辑:正名机械发布时间:2019-08-14

最新电潜杆材泵减速机(Retarder)各种干涉现象原因及分析(Analyse),如1所示,在减速机内"啮合(niè hé) "过程(guò chéng)中,如果实际"啮合(niè hé) "线的端点B2落在理论"啮合(niè hé) "线的极限点N1的左侧时,就会发生渐开线干涉。齿轮减速电机利用各级齿轮传动来达到降速的目的.减速器就是由各级齿轮副组成的.比如用小齿轮带动大齿轮就能达到一定的减速的目的,再采用多级这样的结构,就可以大大降低转速了。齿轮减速机是我国广泛运用在华东地区、华东地区、用于塔引入式起重机机械的回转机构,广泛应用于冶金、矿山、起重、运输、水泥、建筑、化工、纺织、印染、制药等领域。如果小减速机轮材加工是用插齿刀,则在加工内减速机轮材时就会产生范成顶切现象。若要避免这种干涉,很明显,需使得实际"啮合(niè hé) "线的端点B2落在理论"啮合(niè hé) "线的极限点N 1的右侧。 
最新电潜杆材泵减速机(Retarder)各种干涉现象原因及分析(Analyse),如1所示,在减速机内"啮合(niè hé) "过程(guò chéng)中,如果实际啮合线的端点B2落在理论啮合线的极限点N1的左侧时,就会发生渐开线干涉。如果小轮材加工是用插齿刀,则在加工内减速机轮材时就会产生范成顶切现象。若要避免这种干涉,很明显,需使得实际啮合线的端点B2落在理论啮合线的极限点N 1的右侧。将减速机轮材参数(parameter)代入不等式,可得不发生渐开线干涉的条件是z1z21-tana2tan式中, z 1, z 2,a 2,分别为小减速机轮材齿数、大减速机轮材齿数、内减速机轮材齿顶压力角和啮合角。
由不等式可知,防止干涉的措施(指针对问题的解决办法)有加大齿形角及变位系数。硬齿面齿轮减速机传动的效率是所有传动式中效率最高的一种,其效率比蜗杆传动要高的多。齿轮减速机的效率主要由齿轮及轴承的摩擦决定。由于齿形角已经确定为20,所以只能从加大变位系数着手。通过(tōng guò)计算可得各对减速机(Retarder)轮材在满足重合度条件下不发生渐开线干涉的变位系数的取值范围(fàn wéi)(Value range),如1.

  1. 2径向干涉
如2,当把小减速机(Retarder)轮材从内减速机轮材的中心位置(position )沿径向装入"啮合(niè hé) "位置时,如果CD> EF,则会引起径向干涉,若是在加工内减速机轮材时存在这种干涉,则内减速机轮材将产生径向进刀顶切。由可以推导出避免径向干涉的条件
为式中,a 1为小减速机(Retarder)轮材齿顶压力角。
一般防止径向干涉的措施(指针对问题的解决办法)< 3>有增大齿形角、减小齿顶高、增大内减速机(Retarder)轮材和小减速机轮材的齿数差、增大内齿轮(Gear)的变位系数。由于齿形角已经确定为20,齿顶高系数为0 6,采用了超短齿,不便于再减小齿顶高,而且考虑(consider)到径向尺寸严格受限,在保证减速机轮材强度(strength)和重合度的前提下,内减速机轮材齿数仅为二十几,并要保证有足够大的传动比,所以齿数差也不宜再减,所以最好从变位系数方面考虑。通过(tōng guò)计算可得各对减速机轮材在满足重合度条件下不发生径向干涉的变位系数的取值范围(fàn wéi)(Value range)。

top-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