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正名精工科技有限公司

最新消息

最新推荐

齿轮减速机润滑油使用注意事项

编辑:正名机械发布时间:2020-08-21

18b7795f6976dfd5.jpg

齿轮减速机润滑油使用注意事项

1 .稀油集中润滑的齿轮减速机系统中,由于润滑油和油箱温度严格,一般使用冷却器(蒸汽冷却)和冷却盘管(水冷)进行冷却。 齿轮油要求具有良好的乳化防止性能,但如果油中浸透相当量的水,则容易使油乳化,添加了极压剂的齿轮油乳化后,添加剂水解或沉淀分离而失去原来的性能,产生有害物质,使齿轮油迅速变质,失去使用性能。 铁霸润滑油工程师警告乳化油品不得继续使用。 冷却水(或蒸汽)的润滑系统,请注意防止水(蒸汽)泄漏,以免对减速机造成不必要的损伤。

2 .在利用泵进行循环润滑的齿轮减速机系统中,注意泵的压差,及时清扫过滤器。 如果在短时间内泵的压差大,清扫过滤器的频率显着增加,过滤器上的淤泥和金属粉显着增加,就意味着润滑油的使用状态不好。 除了材料、设计方面的问题,润滑油的选择可以说是不合理的:一个是粘度不合适,另一个是使用重负荷代替中负荷,即选择高水平的齿轮油,效果明显好转。

3 .新油应避免混入旧油(不是按规定补充油),或者为了达到粘度降低的某种粘度而加入高粘度的油。 这样可能有短期效果,但油的使用性能显着降低的同时,设备的润滑条件变差,磨损增加,某种意义上设备的寿命缩短。 另外,由于主剂的不同,混合时添加剂会发生“吵架”,添加剂应该发挥的作用被抵消,对设备的影响不难想象。

4 .关于换油循环的问题,从理论上讲,换油期短,更好地减少摩擦副磨损,延长设备的寿命,同时为保证其正常运行提供了必要的条件。 但是,从经济效益的观点来看,必须更加准确有效地使用油品。 是否更换油,什么时候更换油,除了遵守油更换期间的规定外,还要根据设备的开工时间、运转率等因素进行考虑,尽可能大地发挥油的作用使用。

5 .定期监测油设备油温、振动、噪音等问题。 润滑条件变差,齿面损伤时,可以直接增强振动和噪音。


top-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