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正名精工科技有限公司

最新消息

最新推荐

伺服行星减速电机进水后的处理方法

编辑:正名机械发布时间:2020-08-28

6

通常,清洁时需要用干抹布擦拭伺服行星减速机。如果用湿抹布擦拭,水渍很容易滴入电机,从而导致机器故障,这可能导致短路和严重的机器燃烧。因此,每个人都应该特别注意这一点,以防止水进入电机。一旦水进入马达,就需要及时处理。让我们教你入水后如何对待减速电机方法。

第一,拆下伺服行星减速机的罩,拆下皮带轮的后叶片,拧下端盖上的6或8个螺栓,拆下电机的轴承端盖和线柱盖,拉出转子。

其次,伺服行星减速机安装定子并用200瓦的灯泡在定子孔中烘烤2小时。烘烤时要记得将定子上端盖好并密封好,这样定子的散热就不会太快,只要保持在80 ~ 100,用兆欧表测量绝缘电阻即可。

第三,拆卸时尽量不要损坏减速电机的漆包线。如果漆包线的隔热层损坏了,你可以去卖漆包线的商店卖一些隔热涂料,然后刷干。还有轴承的问题。如果没有带防尘罩的轴承,可以用煤油或柴油清洗,然后加入适当的钙基润滑脂。如果带防尘罩的轴承可以在80 ~ 100下烘烤两个小时,也可以在烘烤定子时将灯泡放在底部烘烤,将轴承轻轻压在灯泡上。

第四,然后清洗机座、端盖杂物,逐级后退,完成空载试验后,确认没有异常,方可使用。通过以上方法,可以很好的解决减速电机进水的问题。在实际操作中,要注意掌握电机的内部结构知识,进行合理的拆卸工作,防止拆卸时损坏。湿气干燥后,注意调试机器参数,然后启动机器,确保一切正常后才能再次投入使用。


top-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