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正名精工科技有限公司

最新消息

最新推荐

如何判断伺服减速机是否已经损坏?

编辑:正名机械发布时间:2020-09-04

伺服减速机

分辨伺服减速机是不是应经毁坏?回答是那得看实际的状况(Condition)而定了,一般状况下可从下列好多个层面来部分伺服减速机是不是应经毁坏。伺服减速机在同样输出功率下,渗氮热处理传动齿轮的净重将是热处理传动齿轮净重的1/3上下。因此对于大行星减速机的结构特点和传动齿轮的荷载特性,应当普遍选用硬齿面齿轮。

(1)噪声:伺服减速机在运行时伺服电机和减速器一部分传出响声,或是噪声值超过70分贝,这类状况下大多数是由于伺服减速机的滚动轴承(bearing)遭受了毁坏而造成噪声。传动齿轮设备的净重,一般状况利懿机电工程传动齿轮的净重两者之间原材料和热处理工艺强度有非常大关联。这时应将伺服减速机维修,只必须拆换毁坏滚动轴承就可以,维修低成本。滚动轴承毁坏缘故多见减速器滚动轴承质量(Character)不太好,减速器接到的轴向力过大等。

(2)伺服减速机发烫:伺服减速机在运行全过程中,一切正常工作中后溫度一般不容易超出40°,假如减速器在运行全过程中产生溫度过高的情况,一般能够分辨伺服减速机內部传动齿轮损坏造成升温,此状况多见安裝时同轴度较弱而导致的。行星减速器得到 硬齿面齿轮的热处理工艺方式许多,如感应淬火,总体热处理、渗氮热处理、高频淬火等,应依据大行星减速机的特性考虑到选中。

(3)卡住:伺服减速机(Retarder)早已动不上,卡死了,这就别说了,自然坏掉,還是好好地检查看一下是怎么回事。

(4)传动系统无效:在运行全过程中,电动机能够一切正常运行但沒有輸出,这类状况下能够分辨,假如噪声较低表明断齿,假如伴随辗压声,那麼这一减速器就快能够损毁了,修的钱快能够买新的了。

(5)渗油:伺服减速机一切正常状况下不容易渗油的,渗油就表明早已减速器早已造成了常见故障,这类状况可以拿来维护保养维修了。


top-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