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正名精工科技有限公司

最新消息

最新推荐

防止齿轮减速机灼烧的六项措施

编辑:正名机械发布时间:2020-09-07

齿轮减速机

齿轮减速机在工业生产和农业中的应用比较多,实际上齿轮减速机在生产制造和应用中灼烧状况是很普遍的。为了更好地防止电动机在运作中被损坏,除开在操作过程维护必需的各种各样技术性保障措施外,下列“六项对策”是更合理的。

减速机

一:让电动机保持卫生。当电动机运行时,如果有尘土、水迹和别的碎渣进到內部,将产生短路故障物质,这会毁坏输电线电缆护套,造成 匝间短路故障,提升电流量,并提升溫度点燃电动机。因而,应避免尘土、水和别的碎渣进到电动机內部。另外,应常常清理电动机外界。不必让电动机的排热肋带有尘土和别的碎渣,以保证 电动机排热优良。

二:观查、用心听,嗅到味道马上终止。观查电动机是不是存有震动噪声和臭味。当齿轮减速机运行时,非常是针对功率大的齿轮减速机,必须查验地脚螺丝、齿轮减速机轴承端盖、滚动轴承旋盖等,接地系统是不是靠谱。假如发觉电动机震动加重,噪声扩大,造成味道,务必尽早泊车,找到缘故并清除常见故障。

三:维持减速机的工作中电流量不必很大。假如电动机负载,工作电压过低或驱动器机械设备阻塞等,电动机将负载。因而,当齿轮减速机运行时,必须留意查验变速箱是不是灵便。、是靠谱的;假如连轴器的同轴度是规范的;假如齿轮传动系统是软性的,假如发觉卡住了,请马上终止,随后终止实际操作。

四:定期维护和维修减速机的控制系统,保证 其一切正常运作。电机控制系统机器设备的技术性标准对电动机的一切正常起动起着根本性的功效。因而,电机控制系统机器设备应坐落于干躁且便于实际操作的部位、,并按时工地扬尘。常常查验交流接触器接触点、电磁线圈芯、布线螺丝是不是靠谱,机械设备部件是否灵便,使他们保持稳定的技术性情况,使电动机可以畅顺工作中而不被损坏。

五:自始至终查验运作中的减速机的溫度和溫度是不是过高。尽量查验电动机轴承是不是超温。、油少。假如滚动轴承周边的升温过高,请马上终止。滚动轴承翻转体、滚道表层无裂纹、刮痕或毁坏,滚动轴承空隙是不是过多摇晃,内孔是不是在轴上转动等。在所述状况中,滚动轴承务必升级。

六:自始至终查验电动机的三相电流是不是均衡。针对三相多线程齿轮减速机,三相电流的一切一相的电流量与别的二相的均值电流量中间的误差不允许超出10%,以保证齿轮减速机的安全运作。假如超出,则表明电动机有常见故障。应当发觉缘故获得改正随后运作。


top-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