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正名精工科技有限公司

最新消息

最新推荐

斜齿轮减速机的嵌线工序讲解

编辑:正名机械发布时间:2020-11-06

斜齿轮减速机的嵌线工序讲解

把绕好的线圈放入槽内即为嵌线,这是斜齿轮减速机嵌线工艺生产中的一道重要工序,同时也是工作量较大的工序。现在,微电机生产中仍有大量的手工嵌线。而机械化、自动化生产线是其发展的必然趋势。

在绕组嵌线之前,要对放置的槽进行绝缘或进行熔槽绝缘处理。

集绕组的放置和固定都比较简单。绕线和包扎绝缘后,用专用夹具压下,再套用磁极固紧,对于尺寸较小的线圈,可以直接将绕线线圈套用磁极。

分散绕组的嵌线是一种工步多、内容复杂的工艺过程。所选的线圈组要按绕组展开图的要求,依次下到每一圈中。

双短距线圈采用较多,各线圈匝数、间距均相同。切断后的端部较短,且均匀均匀。

同心绕组包括:同心不等匝绕组、正弦绕组、等匝同心绕组,层数有单层、双层、三层等,这类绕组由于每个线圈的节距大小不同,匝数可有差异,因此每个槽槽糟满率不同,线圈类型不统一,下线较为复杂,轴向伸长尺寸大。

虽然线圈类型不同,但是嵌线过程和基本要求都有相似之处:

(1)首先将线圈下层边沿下至端部,然后用划线板将上部边沿划入槽内。要注意不要损坏电线的漆皮和绝缘槽,更不要把电线拉断,杰牌斜齿轮减速电机。

(2)埋入槽内的导线与线圈端部应排列整齐,无严重交叉现象,以防止槽满率下降,困难下线,以及线间绝缘击穿。

(3)线圈出线头的极性或头尾必须正确。

(4)对自整角电机、旋转变压器等控制信号类电机的绕组、各相对称性要求严格,在嵌线时,还应注意绕组之间线圈排列的对称性,层间和末端也要注意。


top-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