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正名精工科技有限公司

最新消息

最新推荐

减速机在塑料机械运用中的特别之处

编辑:正名机械发布时间:2020-11-23

减速机在塑料机械运用中的特别之处


减速机在塑料机械设备中发挥的作用很关键,许多朋友对行星减速机在塑料机械中的应用情况了解不多,所以下面以塑料挤出机上的减速机应用为例,谈谈塑料工业中的减速机有什么特别之处。

塑料工业对减速器与普通机械减速器相比有一些特殊要求:

必须具有承受较大轴向力的能力,在螺杆告诉旋转的螺旋推进过程中,除了要承受较高的轴向力之外,还要承受较大的轴向力。单列止推轴承受中心距的限制,已不能满足大推力的要求,常常需要采用多列组合轴承系统,这已成为减速器技术的关键问题之一。

塑胶挤出机的减速器输出轴受螺杆高温热传导的影响,且环境温度也较高,密封油封易变形,易漏油,需要有密封装置,在长期高温条件下,必须有耐热耐磨性能好的长期高温密封。

挤出机的发展趋势是向“加速度”、“扭矩”方向发展,对减速机的要求更高——告诉重载(高转速、大功率),普通机器的减速机要么高速轻载,要么低速重载,设计和制造高速重载减速机一直是中国机械工业的难题之一。这就要求设计合理,齿轮和轴的耳钉材料优良,齿面要硬,热处理技术要求高,齿轮加工精度高,齿面要高速研磨等。

由于减速器是塑胶挤出机的重要部件,其质量直接影响到整个机组的生产运行,因此金长城认为,研究高性能的行星减速器、三环减速器产品,确保在实际应用中操作安全高效是众多企业的当务之急。


top-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