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正名精工科技有限公司

最新消息

最新推荐

大型齿轮减速机前景良好的原因

编辑:正名机械发布时间:2020-12-31

大型齿轮减速机前景良好的原因

根据初步统计,减速机消费量大的行业有:食品机械、电机、冶金机械、环保机械、电子电器、筑路机械、化工机械、轻工机械、矿山机械、运输机械。建筑机、建材机械、水泥机械、橡胶机械、水利机械、石油机械等。上述产业所使用的齿轮减速机产品已经占中国各类减速机产品总量的60%-70%。

重卡市场需求旺盛:

对重型机械设备和零部件的国际市场需求也将增加。伴随着欧美经济的逐渐复苏,实体经济在国民经济中地位的重新确立,以及发展中国家的基本建设需求,重型机械产品在国际市场上将有更大的发展空间。

随着市场对重型机械的需求日益增长,行业在产品升级、工业化与工业化融合、节能减排等方面都进行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就产品升级而言,多年未变的老产品技术升级速度正在加快。桥吊行业企业采用联合研发或自主研发的方式,逐个创新老产品,形成了行业产品升级的热潮。目前,北京起重运输机械研究所已与多家企业开展了一系列桥式起重机的轻量化研究。工业界积极引进变频技术、遥控技术和信息技术,加速产品升级换代,走向高端。行业研发的无齿轮变频驱动的主要提升设备已开始在市场上试验。

大型机械齿轮减速器顺利发展:

伴随着国家对机械制造业的重视,主要设备国产化、城市改造、场地建设等工程项目的启动,减速机市场前景广阔,整个行业将保持较快发展。由于大多数进口设备都在使用齿轮减速器,这种趋势,尤其是齿轮减速器,将会有很大的改善。

减速机是一个动力传递机构。目标是降低车速,增加扭矩。有多种类型、不同型号、不同种类、不同用途。设计产品包括各种重型机械减速机、行星齿轮减速机、蜗轮蜗杆减速机、摆线针轮减速机及各种特殊传动装置。

减速装置发展趋势:

1、水平高,性能好。一般圆柱齿轮经渗碳、淬火、研磨后,容量增加4倍以上,体积小、重量轻、噪音小、效率高、可靠性好。

2、模块化设计。基础参数为优先编号,尺寸规格统一,通用且可互换的部件,系列容易扩充和翻新,有利于批量生产,降低成本。

3、品种多,设计多样。打破传统的单台安装方式,增加中空轴悬挂、浮动支承、电机与减速机一体化连接、多方向安装等不同类型,扩大使用范围。


top-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