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正名精工科技有限公司

最新消息

最新推荐

行星齿轮减速机如何减小噪音

编辑:正名机械发布时间:2021-01-06


行星齿轮减速机如何减小噪音

行星齿轮减速机产生噪声的原因有很多,特别是在高速运转时,噪声和振动是亟待解决的问题,行星减速器如何有效地改善噪声问题?

一、选用振动减退率高的材料轻载低回转齿轮,采用塑胶齿轮是个不错的选择,但要注意温度升高问题。铸造齿轮比钢制齿轮更有利于减少噪声。

二、适当的润滑应得到充分的润滑,高粘度润滑剂应降低噪音。

三、低速运转时,低负荷齿轮的转动次数应尽可能保持在压低,负荷最小化,可以减少噪音。

四、选择精确度高的齿轮时,节距误差、齿形误差、齿沟误差、齿筋误差都会变小,噪音也会减少。磨齿时,除对齿轮和各精度等级进行改进外,还对粗度进行了改进。因此,它对减少噪音有很好的效果。

五、采用平滑齿面研摩、擦磨,砥磨均可达到非常理想的齿面粗细,另外热身运行一段时间还可改善齿面粗细,这对噪声均有一定的降低作用。

六、正确的齿面接触实施齿面鼓形加工或切削端加工以防止切削接触,噪音自然会降低。合理的齿形调整也有助于减少噪声。去除齿面上的擦伤或擦伤。

七、合适的齿隙负荷通常更平衡,齿隙稍微大一点也能有效降低噪声。

上面是行星齿轮减速器减少噪音的方法,就分享给大家吧,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看看其它文章多了解哦。


top-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