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正名精工科技有限公司

最新消息

最新推荐

为何减速机的齿轮以斜齿居多?

编辑:正名机械发布时间:2021-01-22

为何减速机的齿轮以斜齿居多?

轮齿作为齿轮减速器的一个重要部件,在齿轮减速器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像用好的齿轮,齿轮减速机带来的好处如下:

一、在常用的机械传动中,以齿轮传动效率为90%,闭合传动效率为96%~99%,这对于大功率传动来说是非常经济的。

二、结构紧凑比带状,链状传动所需的空间较小。

三、传动比稳定往往是对传动性能最基本的要求。正是因为它的这种特性,齿轮传动才得到了广泛的应用。

四、工作可靠,寿命长设计制造正确合理,使用维护好的齿轮传动,工作非常可靠,寿命可长达一二十年,这也是其他机械传动无法比拟的。

组成减速器的齿轮可分为斜齿轮和直齿轮。为何许多减速器的齿轮都是斜齿的?通过对比,我们可以得出原因。

与直齿轮相比,斜齿轮减速机轴的位置更为自由。例如,使用斜伞齿的差速传动轴不必与后轴处于同一水平面,如果是直伞齿则必须。

减少噪音,齿轮减速器如果使用斜齿,那么在相同转速下,噪音会比直齿轮低很多。因为齿轮减速器的斜齿表面是先点接触,然后过渡到面接触,*到点接触。直轮与线面线接触。斜齿轮的过渡平滑。所以由于突然改变触点而产生的噪音要比平齿少得多。

斜齿轮重合度大,可同时入齿多个齿。减低冲击和噪音,使传动更平稳,并能承受高转速。

在加工过程中,避免产生少齿*而产生根切。因此,在同样的传动副传动比下,与之对应的齿轮数量较少,采用斜齿轮的减速器体积较小。

制作简单,使用滚齿机在圆柱胚料上可制作出不同形状的teethnumber,modules相同形状的一组斜齿齿轮减速器,后期可根据客户要求切成不同形状。

但直齿传动平稳性差,冲击噪音大,采用齿轮减速器,其传动重合度大,齿面接触良好,因此承载能力高;斜齿的*小齿比直齿少,所以机构紧凑,制造成本与直齿相同。齿轮箱采用斜齿轮更为合理,符合工程实际。

斜齿减速器有很多优点,但它的优点是基于精密制造,精密表面处理,精密加工的齿形修正。


top-back